校历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云南大学志愿者招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项目实施以来,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产生了较强示范性、导向性和影响力、吸引力,促进了西部地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在全社会尤其是高校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主旋律。2019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共实施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行动。

为扎实做好2019年西部计划工作,鼓励我校2015级本科应届毕业生报名参与西部计划、投身西部基层建设中去。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确定的遴选条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已正式拉开帷幕,我校毕业生可登陆西部计划网站(xibu.youth.cn)查看相关政策信息。

一、招募对象

具有云南大学学籍的2015级本科应届毕业生。

二、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

三、服务时间

首次签约期为1年或3年。首次签约期为1年的志愿者,若申请延长服务期为2年,需于下一年度3月提出申请,经服务县项目办同意并报服务省项目办,全国项目办根据下一年度西部计划服务岗位规划和各专项行动要求,确定延期志愿者。

四、志愿者选拔条件

(1)具有较好的身体素质、适应能力和志愿精神;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3)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

(4)热心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

(5)担任过学校及院校的学生干部,或者有基层工作、志愿服务经历的,或者曾获校级及以上表彰奖励的,优先考虑。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大学期间被学校处以记过以上处分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以及有法律规定情形不符合志愿者选拔条件的人员。

五、报名方式

1.网报时间:截止至5月31日

2.报名方式:报名者登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填写报名表并下载打印,于5月31日交至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呈贡校区云大会堂3楼305室)。(详情见附件1)

3.咨询摆点地点及时间

呈贡校区:楠梓苑食堂门口 5月14日至24日12:30—13:30 17:50—18:30

东陆校区:庆来堂旁 5月14日至24日12:00—13:30 17:40—19:00

3.联系人:马老师

4.联系电话:0871-65931968

5.联系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云大会堂308室

附件:1.2019年西部计划在线报名操作指南

     2.2019年西部计划招募流程

                      云南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