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云南世居少数民族灾害文化”假期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

 

云南大学西南环境史研究所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西南少数民族灾害文化数据库建设”及云南省民族宗教委2019年度民族文化“百项精品”工程“云南世居少数民族传统灾害文化纪实丛书”项目研究工作。希望通过项目调研,发掘少数民族在应对灾害过程中形成的文化、习俗等,搜集、整理流散在民间、即将被现代化堙没的少数民族灾害文化。同时让更多青年学生通过参与调研,切身感受民族传统文化魅力。现向在昆高校学生招募志愿者,由研究团队老师带队前往田野点进行实地调研。具体情况如下:

一、调研内容

云南世居少数民族灾害应对及其文化调适。

二、调研时间、地点

2019月1月初至2月底,调研团队分三组分批前后进入田野点:

1、 第一小组于1月初至1月底,前往云南临沧市、普洱市开展佤族灾害文化调研。

2、 第二小组于1月15日至1月底,前往云南德宏州开展德昂族、景颇族、傣族灾害文化调研。

3、 第三小组于2月11日至2月28日,前往云南怒江州开展怒族、独龙族、傈僳族灾害文化调研。

志愿者可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参与调研小组,并可中途调整时间。

三、征集对象

在昆高校本科生、研究生,掌握以上调研地区相关少数民族语言者。

四、志愿者要求

1、男女不限,但为方便调研工作开展,优先考虑男生,同等条件下有调查经验者优先。

2、能吃苦、有团队协作精神。

3、调研结束后需要提交调研日志、照片、录音及调研报告。

4、能参加调研团队组织的调研技能培训。

四、待遇

1、调研过程中产生的吃住行等费用由项目团队承担;

2、调研期间统一为志愿者购买保险;

3、统一颁发调研合格证书;

4、根据提交的调研报告与调查中的实际表现,发给一定劳务费。

五、联系人

有意申请者,敬请在12月14日至23日填写志愿报表(见附件1),并发至联系人邮箱,我们将在12月25日前与您联系,并进行面试。

1、袁晓仙 博士生    邮箱:352299789@qq.com

2、耿  金 老  师    邮箱:254894225@qq.com

                                               

云南大学西南环境史研究所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