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春季学期多媒体教室和公共教学机房操作说明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


针对多媒体教室和机房设备老化的问题,我校在寒假期间对多媒体教室及教学机房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教师操作流程有所动,在多媒体教室和机房上课的教师需要提前熟悉教学环境和设备操作我中心已在多媒体教室中控桌上粘贴了新版操作说明,电子版的操作说明和运维值班室的联系方式已通过OA发布到各学院和教学单位。现将此次升级改造内容和教师需要注意的事项通知如下:

1、公共教学机房和多媒体教室中的电脑全部更新升级为基于云计算技术的云桌面电脑,公共教学机房中的电脑显示器更换为22寸高清显示器

2、多媒体教室电脑中安装了通用的教学软件,教师如需使用教室电脑中没有安装的软件建议教师自带笔记本电脑授课。多媒体教室改造后丰富了桌面上的设备接口线,有笔记本VGA和HDMI接口线、音频线等,并可通过“YNU”无线校园网上网,方便教师自带笔记本电脑授课。教师如果确有需要在教室电脑中预装软件,需由教师向所属学院提出需求,学院汇总后报信息技术中心,在经过技术测试、法律风险评估、网络安全评估后再由学院和信息技术中心共同确定是否可以安装。

3、所有多媒体教室中控面板已统一型号,操作说明已粘贴于教室的中控桌上;

4、呈贡校区三分之二多媒体教室(200间)投影更换激光投影机,所有多媒体教室安装了投影幕布;

5、针对分布在两校区近11栋教学楼的360多间多媒体教室和11间机房,中心设有7个运维值班室,各位教师在使用多媒体教室和公共机房过程中有疑问或需要培训指导的,请及时联系值班管理教师。


信息技术中心

2018年3月2日

附件:

1、 多媒体教室操作说2018版.pdf

2、 教学机房云学堂使用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