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大讨论活动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


全校师生及海内外校友:

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云南大学名列其中,成为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之一。

猛志逸四海,骞翮思远翥。百年学府云南大学再次迎来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新起点,新使命,新认识,新举措。“双一流”建设扬鞭加速之际,为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及海内外校友献智献力破解“双一流”难题的积极性、主动性,经学校研究决定,特在“双一流”建设大讨论期间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我心中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二、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

三、征文时间

2017年9月22日-2017年11月10日

四、征文要求

1、文体要求:以议论文为主。所感所言可纵向梳理,亦可横向比较,但需紧扣主题,言之有物,论证谨密。题目自拟。

2、字数要求:3000字以内。

3、形式要求:标题为黑体三号字,正文为宋体四号字,行距为1.5倍,引用相应文献的,请在脚注中注明出处。文章结尾处请留下作者姓名、单位名称、联系电话。

4、学风要求:原创作品,严禁抄袭。以学术规范为基准,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隐私权等。因此类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五、投稿方式

稿件请以WORD电子版形式发送至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办公系统账户或邮箱ydxb@ynu.edu.cn,标题注明:“我心中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主题征文+作者姓名。

六、稿件评选及使用

1、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将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并聘请专家学者对征集到的文章进行评选。

2、云南大学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遴选优秀文章结集出版,为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3、特别具有建设性、思想性和操作性的优秀文章将直接报呈学校领导及决策部门参考,并在校内媒介刊载。

七、其他要求

1、本次主题征文活动是深入开展“双一流”建设大讨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师生撰文投稿。

2、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以征文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将个人发展与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为创造云南大学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联 系 人:祁志浩

联系方式:0871-65033953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7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