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南边疆民族研究》(第十一辑)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  []
一、辑刊简介
《西南边疆民族研究》是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办的民族学专业性辑刊,创刊于2003年,刊登民族学、人类学、边疆问题和民族问题的研究论文和田野调查报告,已出版了10期。
20083月,经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指导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评审并报教育部批准,被确定为全国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收录来源(CSSCI)辑刊的86种之一,也是当年全国民族学和人类学学科唯一入选的辑刊。2012年本刊再次入选该目录。
《西南边疆民族研究》第十一辑的编辑工作现已启动,竭诚欢迎国内外民族学、人类学专家和青年学者不吝赐稿。
二、来稿要求
(一)内容为民族学、人类学学科的研究领域,选题或观点具有创新性,学风严谨,资料数据可靠。
(二)恪守学术道德,遵循学术规范,凡源自他人的理论、观点和资料均需注明,严禁抄袭,请勿一稿两投或多投。
(三)字数一般在1万~1.5万左右。
三、论文格式
(一)基本结构:标题、作者、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引用文献来源,作者简介。
(二)摘要:用第三人称的表述视角概括论文核心内容,主要是创新点和研究结论,字数在200300个字符。
(三)关键词:即论文涉及的主要概念或术语,名词或动名词,一般为38个。
(四)注释:注释的功能是对正文内容涉及的术语、概念及提到的事实、观点、资料和数据等的进一步解释、辨析或评论。
标注规则:第一,在正文中用[ ]中加阿拉伯数字按顺序标注;第二,注释性文字附于文末之“注释”之下,按顺序标出;第三,注释性内容涉及文献者,需标出文献的作者、名称、出版地、出版社或期刊名、出版时间、页码。
(五)参考文献:参考文献的作用是对正文直接或间接引用或参考的文献说明其来源。
标注规则:采用英文学术论文的著者――出版年体例编排。具体标注办法是:第一,在正文中用( )中加注阿拉伯数字按顺序标注。第二,参考文献标注文字附于文末“注释”部分之后的“参考文献”之下,按被引用文献顺序。第三,参考文献的标注要素包括:作者姓名(后用“:”隔开),所引用的文献名(后用“,”隔开),其中,如是著作,则标注页码,出版地(后用“:”隔开),出版单位,出版年份;如是发表于期刊上的文章,则标注期刊名、后接期数(用阿拉伯数字标注)和卷数(用“(阿拉伯数字)”格式标注,后用“:”隔开),所引文章在期刊中的起始页码;如是论文集或其他文献中的文章或资料即折出文献,则用“刊于”标注论文集名、编者、页码、出版地、出版单位。格式为用阿拉伯数字注明在正文中用()中加作者。
6.作者简介:主要要素包括:作者姓名、出生年份(如1960~)、性别、籍贯(如云南通海人)、工作单位、职称、单位地址、邮编、电子信箱。
四、用稿说明
(一)稿件请通过电子邮件投递。
(二)为保证质量,本刊对所有来稿送交相关专家、编委审阅,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客观”的审稿原则,实行“三审三校”制度。
(三)通过评审决定采用的论文,在投出4个月之内,通告作者;如4个月后仍未收到录用通知,则表明来稿未被录用,作者可自行处理。限于人力,来稿一律不退稿,稿件投出4个月后未接到录用通知者,作者可自行处理。
(四)来稿截止时间:20121120
五、联系方式 ?
联系人:张亮
地址: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邮编:650091
咨询电话:0871-5031748
投稿邮箱:514xian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