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致全校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


敬爱的全体教职员工们: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长期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各个岗位,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付出努力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真诚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经过全体教职员工勠力同心、奋力拼搏,学校全面完成首轮“双一流”建设任务,各项事业呈现出成效好、发展快、潜力大的良好态势,学校的办学定位更加准确,办学思路更加清晰,办学视野更加开阔,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办学活力有效激发,初步形成了具有云大特色优势的学科新体系,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边疆民族地区一流大学发展之路,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与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学校的每一项成绩、每一步发展无不凝聚着广大教职工们的智慧和汗水。你们,是云南大学一流大学的亲历者、建设者、贡献者;你们,是百年云大赓续辉煌的动力源、生力军、创造者!在此,我们要向每一位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半亩方塘长流水,呕心沥血育新苗”。“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行为世范的守护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立德树人”既是大学的根本任务,更是每一位教师的职责使命。我们要永攀科学高峰,严谨治学,深耕学术,研究真问题,以精湛的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自觉扛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面对云大百年辉煌新阶段,我们要更加振奋精神,加倍努力,加快学校建设步伐,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广大教职员工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念、更加奋发拼搏,以“驰志伊吾,舍我其谁”的干劲,全面融入到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奏响新时代云大教师的华美乐章,以新的作为、新的贡献为云南大学百年华诞献礼。

最后,祝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

校    长:方精云

                           2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