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致云南大学校友的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

 

致云南大学校友的信

 

亲爱的校友们:

弦歌不辍九五载,砥砺前行谱华章。值此云南大学建校九十五周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关心支持云南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界朋友、海内外校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九十五年前,在钟灵毓秀的云南贡院旧址,云南大学的前身私立东陆大学创立。自此,云南大学在中国西南启动了文运天开、为国育贤的大幕,在云岭大地踏上了求真启智、思想觉醒的现代教育征程。

九十五年来,云南大学风雨兼程、一路走来,虽历经沧桑,却初心不改,始终向前。一代代云大人秉承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践行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云大校训,始终坚持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始终坚持学术兴校人才强校,汇聚了大批名家大师,培育了大批栋梁之才,形成了大批特色优势鲜明的学科专业,产出了大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在不同时期,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边疆稳定、人民幸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九十五载,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催人奋进。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云南大学30个学科进入榜单,有A+档、A-档学科各1个,是全省唯一有A档学科的高校;有B档学科14个,占全省总数的近50%;民族学学科并列全国第1、生态学学科并列全国第6、政治学学科并列全国第82017年,学校进入中国首批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2018年,学校又成为国家中西部14部省合建高校之一。这些成就的取得,是一代又一代云大人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体云大人的心血与智慧。每一位云大人的努力和贡献,将永远载入云大史册。

今天,我们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在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按照开放合作,集成创新,协调共进,特色发展的发展理念,坚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内涵发展,以一流党建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内涵建设为重点,以质量提升为保障,围绕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着力推进成果转化这五大建设任务,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的领导、加快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快实现关键环节突破,加快构建社会参与机制,加快推进国际交流合作这五大改革任务,着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争取早日将云南大学建设成为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一流大学。

建设一流大学是所有云大人的云大梦,云南大学是所有云大人共同的家园!亲爱的校友们,在未来建设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同样离不开您们的关心和参与。在您们的关心与支持帮助下,我们将切实肩负起建设一流大学这一历史重任,与大家一道共同努力,去开创云南大学建设与发展的新篇章。

衷心祝福广大校友阖家幸福,事业辉煌!衷心期盼广大校友多回母校,共同分享学校发展的喜悦,共同探讨学校的建设与未来。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建设一流大学的云大梦一定能够实现!

 

 

党委书记:杨林     校长:林文勋

201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