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省科技厅到校就“双一流”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

8月23日,省科技厅厅长徐彬率领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到学校,就省科技厅加强对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支持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讨。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校长林文勋、副校长丁中涛,校长助理郝淑美、赵琦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徐彬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林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说,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的希望,同时也是云南大学发展的希望,长期以来科技厅对云南大学各科研项目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使得学校科研水平得到了长足进步。杨林表示学校将会认真梳理和领会此次会议的成果,继续做好学校各项科研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徐彬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表示,云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是我省创新科技教育方面的大事,科技厅将会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指示,将资源重点向云南大学倾斜,全力助推“双一流”建设。徐彬还希望学校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重点项目建设中,制定更为具体的科技研发计划。同时要以重大工程为引领,加强与国内其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不断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林文勋在会上代表学校向科技厅长期以来对云南大学大力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今天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学校对“双一流”建设中科学研究相关工作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学校以“学术兴校、人才强校”的信心。他表示学校将会更加明确努力方向,在科技厅以及相关厅局的支持下,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好,力争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真正融入云南省科技发展潮流,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丁中涛在会上介绍了学校近期“双一流”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希望科技厅能够继续对云南大学各项科研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座谈会上,省科技厅各处室负责人也介绍了目前科技厅推进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所做的各项工作,双方各处室负责人也就各自分管工作,在学校各项科研工作与全省科技工作具体工作加强对接,共同推动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