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省委陈豪书记回信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彩云草本”项目全体成员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

省委陈豪书记回信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彩云草本”项目全体成员

汇聚起为家乡为人民摆脱贫困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


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唯一代表云南省参赛的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彩云本草——基于保水剂的云南中药材种植”项目团队力压群芳,从全国千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目前,项目组已与延安市相关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中药材种植技术助力革命老区群众脱贫致富。

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勉励他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回信让云南大学及滇池学院广大师生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将不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

“彩云本草”项目团队,在帮助乌蒙山革命老区精准扶贫路上,贡献出了青春的力量,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获得了习总书记的肯定。为表达立志创新创业、帮助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彩云本草”项目组成员于8月16日怀着激动的心情给省委书记陈豪写信,表示要将“彩云本草”项目组在乌蒙山区取得的经验,带到延安革命老区,让“彩云本草”项目变成帮助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一剂良药。

陈豪书记欣然提笔回信。他在回信中说,希望你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刻苦学习、踏实做事、勇于创新、艰苦创业。云南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需要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你们考上大学,走出大山,但不忘家乡,用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为父老乡亲脱贫致富贡献了一份力量,而且跨越地域,去帮助同样需要帮助的延安革命老区人民,这正是今天的云南、今天的社会所需要的一种精神、一种情怀、一种担当。陈豪书记对项目组成员的行为表示由衷高兴、十分欣慰。并且相信,他们的行动绝不会孤单,他们的所为一定会影响和激励更多的莘莘学子参与进来,汇聚起为家乡为人民摆脱贫困建成小康的磅礴力量。

陈豪书记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事业进步,在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中闪烁出耀眼的青春光芒!

撰稿:邓文婷 王崴

(编辑: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