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在省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05日  []

  云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于8月17日至25日在红河州举行。我校组建了田径、游泳、健美操、网球、桥牌等五支队伍,组成了以陈世波副校长为团长的云南大学体育代表团,参加了云南省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第十二届省运会。  

  经过8天激烈紧张的比赛,在参加的5个大项47个单项比赛中,我校体育代表团共获得21枚金牌、29枚银牌、26枚铜牌。在成年组八个代表团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656分,第二名112分),金牌、奖牌总数第一名,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田径队分别以团体总分283分、179分的好成绩名列成年组男、女第一名,获得金牌19枚、银牌19枚、铜牌15枚;游泳队获金牌1枚、银牌9枚、铜牌10枚;健美操队荣获大众健美操(六级)冠军;网球队获银牌1枚、铜牌1枚。  

  此次运动会是我校参加历届省级运动会参赛项目、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获奖最多的一次。各项目代表队从集中训练到比赛后的满载而归,都以“爱我云大、为校争光”为使命,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精神,给裁判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赛区所体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示了云南大学师生积极向上的风采。 (体育教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