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国际关系研究院成立“GMS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12日  []
为了更好贯彻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教学走出去的战略”,推进云南大学的国际化进程,提高云南大学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大湄公河次区域人才培养的贡献,发挥国际关系专业在学校国际化以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的积极作用,扩大云南大学在东盟和大湄公河次区域的知名度,国际关系研究院于近期成了“GMS研究中心”。
2006年12月8日下午,国际关系研究院在科学馆5楼举办了“GMS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云南大学副校长肖宪教授为“GMS研究中心”授牌,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刘稚研究员为中心主任颁发聘书。肖宪副校长在讲话中要求GMS研究中心走国际化道路,尽早招收GMS区域留学硕士研究生,探索、提高现有研究生培养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刘稚院长要求GMS研究中心积极准备GMS区域留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师资队伍,一定要保证培养的质量,同时在国际化进程中要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希望GMS研究中心做好科研与教学的结合。
GMS研究中心的职责是促进不同学者对GMS的研究与认识,主要的任务是:(1)招收GMS次区域国际留学生,(2)增强对GMS的研究,(3)介绍中国对GMS的研究成果,(4)推动GMS学者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