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我校老教授协会召开理事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

516日上午 ,我校老教授协会召开理事会扩大会议。老教授协会会长游庆章,离退休处处长韩红萍,全体理事及有关成员出席了会议。

老教授协会会长游庆章主持会议并讲话。他首先向大家转达了云南省老科协第四届八次理事会会议主要精神。特别强调了云南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赵世坤在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在建言献策、科学研究、著书立作以及加强宣传老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例如云南大学老科协提交的关于建立大学生社会公益志愿者服务常态化机制的建议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编辑出版《丹霞集》,召开第二次科研成果表彰大会,表彰奖励66位会员,很好地宣传了我校老教授协会广大会员投身于教学、科研、著书立说的先进事迹;云南大学陈景院士荣获中国老科协突出贡献入围奖以及中国老科协奖,为云南大学赢得了荣誉,提升了知名度。其次,游庆章会长还向与会者宣读了《云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关于表彰云南省老科协工作先进集体云南省老科协先进工作者云南省老科协优秀老科技工作者的决定》,在此次表彰活动中,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云南大学老科协)荣获云南省老科协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游庆章、古明清荣获云南省老科协先进工作者称号;戴正德、王紫江、吴兴惠、彭佑娴、屈超纯、马杰、阚家德、黎家斌荣获云南省老科协优秀老科技工作者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获奖者的光荣,也是老教授协会和校离退休处的光荣,更是云南大学的光荣。游庆章会长最后说,近几年,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老教授协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相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协会将进一步发挥老教授们的业务优势特长,努力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引导老同志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同时也会不断加强协会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沟通,着力提升协会实力,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协会秘书长古明清总结了老教授协会近期工作,协会副秘书长阚家德就省老科协近期出版的《科技先驱》等三本书籍的征稿以及遴选工作做了细致说明。

老教授协会 离退休处 供稿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