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与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

516日,学校召开思想政治与网络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网络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杨林、党委副书记张昌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中涛,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杨林在会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对云南省高校思想政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陈豪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传达,并结合学校实际,对云南大学做好下一阶段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杨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同时陈豪书记也要求我省高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一原则立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一时代要求、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坚强保证。杨林结合目前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常态化、基层党建提升年、科学统筹党建工作和高校本职工作、高校党建中需要着力解决好的若干问题的新要求,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并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陈豪书记以创建“一流党建”促进“双一流”建设的任务。

二是要在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上下大力气,确保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单位要坚持人才培养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立校办学、育人育才的立场;要突出学生主体,提升立德树人的实效;要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的领导权,切实维护高校和谐稳定。

三是要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学校各级党委要落实领导责任,坚决扛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应尽责任,以“大思政”的理念,多部门齐抓共管,发挥三级联动机制,强化问题导向,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高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张昌山在会上结合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快网络和网络文化建设,进一步强化网络意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进一步压实网络责任、提高网络管理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对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昌山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不断增强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要求上来,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管理,牢牢掌握高校网络阵地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不断加强、加快网络安全和网络文化建设,提高技术保障能力,丰富网络文化,用好网络资源、平台,服务好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工作,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新台阶。张昌山还对学校参与昆明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丁中涛主持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并加以落实,切实做好学校思想政治与网络安全工作。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