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

518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王建华副校长主持,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研究院、相关人才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对校园安全工作、文明离校工作、毕业生相关工作等提出了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学生处重点强调了毕业生安全离校、端午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校园贷排查情况、贷款毕业生的还款工作等,通报了《云南大学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初稿)修订情况、GSS奖学金的获奖学生情况跟踪工作、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以及认识世界、理解中国国际交流行动计划开展情况等事项。研究生工作部通报了由多个部门协同实施的云南大学理解中国系列计划开展情况,云南大学研究生校级项目认定工作情况,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征集活动情况,近期研究生奖学金报审工作以及研究生辅导员考核、选聘工作等。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通报了2017届毕业生离校前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工作日程表,并对重要节点做相应提示。组织部通报了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启动时间并对重要事项做了强调及要求。校团委介绍五四表彰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承办云南省挑战杯工作的推进情况,近期志愿者服务工作以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制定和学校共青团改革推进的相关情况。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启动三文明、两优秀评选活动,并向各学院通报欠缴住宿费学生名单。公安处传达了贯彻学习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高峰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全省近期校园安全事故情况,对近期学校安全工作做了提示及要求。

王建华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要求各学院、研究院,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重于泰山,关乎每一个人、每一个细节,必须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求各部门将会议精神通报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出现问题绝不姑息。并从三个方面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第一要求高度关注校园贷问题,务必将该问题处理在萌芽阶段;第二要求做好夏季安全工作,时刻保持警惕,杜绝夏季溺水事故发生;第三要求做好毕业生安全离校工作,引导和教育学生安全文明离校。接下来要求各相关部门积极推进毕业生离校、就业等相关工作。最后,代表学校为大家在工作上的付出表示感谢。

学生处 供稿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