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我校本科生辅导员赴火箭军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

为增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518日,学生处组织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到火箭军某基地参观学习。王建华副校长、学生处张岳处长及学生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火箭军某部政治委员冯晓永同志首先以《国防和军队建设形势宣讲》为题,从国防和军队基本知识、改革相关情况、火箭军的建设发展历程及现状三个层面为老师们作了精彩的报告。

随后,在指导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该基地的荣誉室、警卫天地、俱乐部、活动室、健身室和官兵宿舍,对火箭军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最后,在军事讲解员的带领下,前往火箭军军史馆进行参观,通过馆内的文字、图片及模型,全面详细地了解了部队在艰苦环境下保卫祖国并逐渐壮大的发展历程以及官兵坚守国防、军民共建的真实场景。

通过本次的参观交流,火箭军官兵们严明的组织纪律、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严谨好学的精神品质,让辅导员丰富了国防理论和军事知识,激发了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交流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将这段难忘的经历带给学生们,让学生们积极投身国防建设,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学生处 供稿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