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云南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7

72日,共青云南省委、云南省学生合会在云南大学呈校区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祝中国共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会。

云南省委副书记陈选良、云南大学副校吴建德,省委学校部、省学有关领导,省学主席、会主席,云南在昆高校、在昆职业类院校团组织负责人、学生会主席、在内任职辅导员团员学生代表,附属中学团组织负责人、团员学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座会。

吴建德在致辞中表示,云南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共青工作,在省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切关怀下,云南大学共青和学生组织举习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大旗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大局、当好梁、从”四工作格局,深化施“思想引、素拓展、益服组织提升”四,取得了一些可喜成。云南大学共青紧紧围绕立德人的根本任,聚焦思想引,不断将学工作推向前。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祝中国共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期最重要的政治任,云南大学将按照党中央、省委的相关要求,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学传贯彻讲话精神的潮,不断团员青年理想信念,全力服学生成成才,努力培养社会主的合格建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昆高校、职业院校、中学的团组织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合学校开展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祝中国共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感受做了交流分享,云南大学书记郑茗戈,云南省学主席、云南大学学生会行主席刘雅菁同学畅谈了学心得体悟。

云南省委副书记陈选良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不负时代、不、不期望”的云南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祝中国共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会,旨在交流学感悟体会,我省学校战线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努力在云南广大青年学生中迅速起学传贯彻讲话精神的潮。陈选良要求全省各组织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准确把握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迅速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潮,引广大团员青年学生按照近平总书记指明的道路茁壮成,以实现民族大复兴为己任,增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不期望!

祝中国共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举办当天,云南大学青年学子2000余人参加升旗式,学生社国防后备连、国旗护卫队的同学迎着雨升起国旗,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唱《没有共党就没有新中国》,为观祝大会造了厚氛。会当天,云南大学组织了校、院、班广大青年学生、学干部2万余人,以各种方式收看收听了祝大会盛况,直播束后,青年展开了讨论,共体会。受中国教育电视台、新社邀,校委副书记佳、校学生会行主席刘雅菁参加了风华正青春建党百年24大型直播目,分享了云南大学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与感悟。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