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师生积极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云南大学干部师生高度关注,纷纷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电子大屏等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倍感骄傲,深受鼓舞。


干部师生们通过集中观看、撰写心得、座谈讨论等形式,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扎根本职岗位、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 林文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奋斗的百年历程,使人深受鼓舞、催人奋进。这是最为深刻的一堂党课,从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了思想的伟力、感受到了时代的召唤、感受到了使命的崇高。我们要在师生当中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加强四史教育,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 李晓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为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百年华诞,领航扬帆,我们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本职岗位上顽强拼搏,用一流党建引领民族学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和实践推向前进!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朱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风雨兼程和矢志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倍感自豪光荣,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我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苦练专业本领,传播好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和青年学生一起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激励中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委员 光映炯: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令我倍感振奋、信心倍增!作为一名已有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将为党的事业终身奋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把伟大建党精神永远继承、发扬下去!

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后勤党支部书记 肖跃辉: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精准扶贫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我亲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一百年来,神州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证明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正确选择!

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 王新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欢欣鼓舞。作为我们家乡唯一的傈僳族博士,我能就读于云南省最高学府、攻读博士学位,离不开党的关心与帮扶,我感恩党、感谢党!作为生态学研究生,我深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意义,我将继续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建设美丽家乡、惠及更多民众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 李思媛:百年苦难辉煌,踏过烟云万千重,百年风雨兼程,砥柱人间是此峰。在总书记的讲话中,在一阵阵欢呼声中,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我有幸见证了一场厚重、昂扬、温暖和充满青春感的伟大盛典。作为一名边疆少数民族青年,我内心感动而自豪。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我更加明白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新一代青年的手中。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我们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 李宇帆: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着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一名曾经的边防军人,我将永远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军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今年九月,我将开启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更加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今后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云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本科生 郭晓倩:观看直播过程中,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的时候,我心情激动、倍感振奋!今天的中国已经不是百年前任人宰割的中国!我也深知,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青年一代的手上,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云南大学新闻学院硕士研究生 罗晓欢:收听收看庆祝大会,我无比兴奋和激动,我为自己是一名有着9年党龄的中共党员而感到骄傲,同时也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我们这一代人在幸福和平中成长,亲历见证着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和祖国一天天繁荣昌盛的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将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作出青年学子的贡献!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 林虎: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1921年到2021年,我们党走过了一百年的道路。一部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国走向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将不负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新闻中心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